尬聊一号机

【联动】戴眼镜的美人不简单5



空间内莫名的气氛让一众人都沉默着,毕竟刚才那一段话,不论是朗读人还是内容,怎么看都能挖掘出不少东西来。

 

更何况骆闻舟…这人不只是在空间里坐着,居然那么快就跑到片段里露面。而且结合上下文…老大/骆闻舟你说,你和费渡是什么关系?

 

相比寂静的空间,虽没有言语,到底看热闹的有,头脑风暴的有,八卦的皆有。屏幕一角的弹幕倒是十分活跃。

 

【听说费总亮相了,小伙伴来围观】

【围观+1,难得能看费渡的热闹】

【楼上说的对!!!这机会可不容错过】

【姐妹们,看脸已经满足不了我了!cp嗑起来】

【不知不觉吃撑了有没有,别误会不是狗粮是美色真的下饭啊】

【噗,楼上你赔我手机!我刚买的可乐就这么贡献了】

【笑死,这都是哪来的活宝】

【刚才是不是有费总的熟人??真的吗?求个坐标!】

【大概?同求个坐标!】

【沈教授的学生来打卡】

 

身体放松靠在椅背上,费渡注意到弹幕上他的熟人,只是不知道是哪一边的熟人?

 

看那大剌剌半点不遮掩的样儿…缺心眼成这个德行,张东来他们吗?

 

不动声色的在心里记了一笔,费渡感觉到骆闻舟的眼神,这会也不知是不是公开处刑之后的放松,反正费渡没什么紧张感的推了推眼镜,转脸同人对上眼神勾唇一笑。

 

很好,有那个花花公子的味儿了。

 

至于对刚才那片段有什么想法,反正骆闻舟和费渡一个比一个装的更好,面上是丁点想法都看不出来。

 

"陶然哥?"费渡注意到陶然的欲言又止,微微向前探身。自然没得到什么结果,陶然的目光在骆闻舟和费渡的身上扫过,话到了嘴边却说不出来。

 

跟着转过脸,骆闻舟对上陶然的目光,犹豫片刻也不知道说什么才好。

 

虽然这会他的心里活动不是一般的多。然而他能说什么?这又不是眼下的事,我怎么知道那个我和费渡是什么关系?

 

抬手揉了揉眉心,骆闻舟想到这儿心下有种莫名的失落,再一想到刚才那片段中的内容,到底没忍住抿了抿唇,费渡的声音和身影却怎么也没法从脑子里抹去。

 

费渡可不知道自己在骆闻舟脑子里也买了房,这会无事一身轻的捧着茶水慢慢的品,直到镜片蒙上一层雾气再让人看不清他的眼神。

 

虽然他更喜欢红酒,不过这之后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,喝酒误事这个道理他自然是清楚的很。

 

不知何时屏幕上的文字再次显示完毕,是赵云澜该朗读的片段。

 

赵云澜的目光从对面一众人以及沈巍的身上看过去,而后直接定格在文字上,这不算短的一段文字,透漏的东西……啧啧啧。

 

注意力大半都放在赵云澜身上的沈巍自然没有错过文字的出现,以及赵云澜的反应。然而…眼下他能说什么?

 

这会沈巍也只能捏紧冰凉的手指,因着刚才费渡那一段而升起的侥幸心理消散的一干二净。

 

强行把注意力拽回到当下的骆闻舟这会也跟着众人一起看向沈巍,这已经不是空间标题那种暗示,更不是刚才费渡那时的点到即止,眼下可是实打实的点名道姓,只要是认识字的谁还看不出来,沈巍等于斩魂使这个结论?

 

相比对【镇魂】世界不太了解的【默读】组,【镇魂】组的众人一早在看清文字之后,非常统一的倒抽一口凉气,要不是赵云澜还坐着,他们恨不得立马面对沈巍,哦不,是对着斩魂使大人来个军姿或者鞠个躬什么的!

 

就连大庆这会都装睡不下去了,黑猫抬着头目光死死的盯着屏幕上的文字,那眼神可比它刚才看小鱼干要热切的多!

 

【同志们看看那猫!】

【不用你说,不信邪的我这会也……】

【楼上我替你说,黑猫!果然!邪性!】

【啧,话说看空间里小哥哥小姐姐们那样子,这个斩魂使到底是什么?】

【同问,是什么隐藏的大人物吗?】

【莫名有种中二的气息呢,我的错觉吗??】

【啊!!!好刺激,这段我蹲住了,小哥哥快读】

 

赵云澜手撑着下巴笑吟吟的盯着屏幕,朗读内容他心下有数,看弹幕正看的津津有味,至于对沈巍……斩魂使有什么想法,这人精一如既往的会藏。

 

【来来来,推理环节开始】

【好的,已知空间标题,楼下来】

【…………都掉马了好吗,猜个啥】

【就是,别浪费时间,快读!】

 

所有的人都在等赵云澜开口,这厮却偏偏不张嘴,自顾自伸手倒了杯茶,咽了几口这才开始。

 

和刚才费渡朗读的嗓音比,许是抽烟的缘故又或者是心情原因,赵云澜嗓子是带着些哑的烟嗓。

 

赵云澜听着那人轻手轻脚收拾房间发出的窸窸窣窣的声音,心里的纠结不但没有找到解决方式,反而更加乱麻。  

 

沈巍是把他放在心上的,赵云澜感觉得到,他这一辈子,除了他的父母,其他人要么对他有所求,要么就是依赖着他,还从来没有一个人这样把他放在心上过。

 

赵云澜的嗓音结合文字其实很好听,然而沈巍却止不住浑身发凉,白玉一般的皮肤更是没有多余的颜色。

 

沈巍没有精力理会旁人的眼神,微微垂下头,镜片的反光挡住了他眼中无法压下的痛苦。

 

【嘿嘿好甜有没有!!】

【实在不是我太腐!这追着煨糖可还行?】

【哎呀呀这年头果然人间不直的!】

【很好,又到了上下位掰头的时刻!】

 

赵云澜这会也能称得上心乱如麻,不过更让他心乱如麻的东西还在后头呢!

 

相比于两位勉强端的住的正主,在片段中没有姓名的祝红这会倒是有些坐不住了。

 

这位烈焰红唇的美女眼下甚至控制不住的红了眼眶,细心体贴的汪徵这会默默的握着她的手,两双毫无温度的手交握好歹给人一些安抚。

 

对面的【默读】组一声不吭的缩减了存在感,他们有些不太好的预感。并且对面的这一行人…这到底是多少角的关系?真是有些看不懂了呢!

 

……哦,大庆不算人,它是个臭脾气的死肥猫。

 

嗯……听听这是人话吗?大庆当场转头瞪了赵云澜一眼,猫爷这会恨不得当场说句人话!

 

等沈巍做完这一切,他发现方才还迷迷糊糊地睁了下眼的赵云澜似乎已经睡死了,一动不动地躺在那里。  

 

他显得那么安静,沈巍犹豫了片刻,到底还是没舍得走,站在床边贪婪地看着他。

 

"咳咳!"林静忍了半天终于咳了出来,为此收获了祝红的眼刀,楚恕之同情的眼神,以及郭长城茫然的眼神。

 

赵云澜忍了又忍还是转头看了沈巍一眼,喉结滚动着到底没说什么,读到这里他不可否认的心下发痒,自打在这空间初见沈巍开始他就对人动了些心思,可这……才只是冰山一角啊。

 

沈巍没有注意到赵云澜的眼神,冰凉的手指捏紧,指关节早就没了血色泛着疼,然而比手指更疼的是心口。

 

沈巍说不好到底是心理反应还是身体真的出了问题。

 

不过眼下他心口砰砰乱跳倒是真的,心尖尖上像是有什么在烧,烫的他心口一跳一跳,连带着眼前都开始发黑。

 

“卧槽,”装睡的赵云澜心里血流成河地想,“求求你别看了,要走快走吧,这是要了我老命了。”

 

 斩魂使没听见他的心声,老天爷也没听见他的心声,过了片刻,沈巍就像受到了蛊惑,慢慢地弯下腰去,凑近赵云澜,直到脸上已经能感觉到他的呼吸。

 

【啊啊啊啊啊啊妈妈我不行了】

【摁头小分队忍不住了!】

【好家伙好家伙,亲一个亲一个】

【妈呀我总有一种逆了的赶脚】

【我也…这俩然上下到底??】

【沈巍=斩魂使,够直白!】

 

一直很安静的【默读】组看着对面的人又倒抽一口气,这是干嘛呢?

 

【镇魂】组这会恨不得原地消失,这是他们能看的吗?!这是该他们知道的吗!?救命他们出去还有命吗?

 

眼下关于大人的身份以及老赵和…大人的感情问题,竟然不知哪个让他们更震惊了。震惊到极致的众人突然觉着有些麻木,如此倒是都冷静下来。

 

至于祝红……汪徵觉着手有点…是特别疼!

 

赵云澜读到这干咽了一口,沈巍一直没抬头,赵云澜读的内容他一字不漏的听到了心里。

 

尽管身体不适可那控制不住燃起的羡慕……沈巍控制不住的咬紧了唇,到了这一步之后他该怎么办?!

 

赵云澜难得没注意到沈巍的反应,这会目光专注的盯着文字哑着嗓子继续读了下去。

 

赵云澜以过硬的心理素质维持了挺尸的状态,然而他清晰地感觉到,这状态就快崩溃了。 

 

就在这时,沈巍终于忍不住,双手撑在他身体两侧,轻轻地在赵云澜的嘴唇上碰了一下,蜻蜓点水,一触即放,他闭上眼睛,好像从这样简短的触碰中得到了极大的慰藉。他的肉体上传来阵阵雷鸣一般的心跳,有那么一时片刻,沈巍几乎觉得自己是个人了,在昏暗的灯光下从心爱的人身上偷得一吻,心里欢喜而又甜蜜,哪怕在此时死去,他也都会毫无怨言。  

 

赵云澜脑子里忽然一阵空白。

 

读到这里赵云澜的脑子也忽然一片空白,没人注意到沈巍唇上出现的血色,这会沈巍镜片后的眼中尽是痛楚,攥紧的手心满是冷汗。

 

心口疼到了极致就连沈巍都忍不住微颤起来。

 

心口……好像有一股热流不停的往上涌……云澜…

 

【什么叫几乎觉得自己是个人了?】

【瑟瑟发抖有没有】

【唯物主义唯物主义唯……妈妈救我!】

【这会我又激动又害怕,谁懂?】

【真·嗑cp不要命!】

 

祝红手上一个用力,终于掐断了前不久刚做的新指甲。

 

大庆……大庆这会想炸毛!就在大庆刚要动作的时候,赵云澜的声音继续响起。

 

他心里那根吊着千钧的头发丝绷到了极致,在那一刹那无声地断了,赵云澜那被酒精点燃的脑子异常清醒地想:“斩魂使?斩魂使怎么了?我看上了就是我的,其他都给老子完蛋去!” 

 

于是“睡死”的赵云澜突然伸出手抱住沈巍,沈巍猝不及防,大惊之下被他一把拽倒,随后赵云澜翻了个身,半压在了他身上。

 

至此空间静了半晌,沉默良久后最先出声的居然是大庆,这胖猫炸了毛一下子蹦到赵云澜跟前,张嘴就是一口流利的人话,"赵云澜你浑身长胆了?那是斩魂使!"

 

有些出神的赵云澜让他叫的回过神来,【镇魂】组这才注意到对面异常沉默的默读组。

 

赵云澜也终于注意到…沈巍他好像身体不适!是刺激大了还是怎么?

 

"嘶!"抽气声此起彼伏,骆闻舟等人身子忍不住向后靠了靠,猫…说话了?!

 

这边【默读】组众人觉得三观正在离家出走,一时间都有点愣神。

 

【!!!!!】

【wo我的妈呀!】

【我就说!黑猫!很邪乎!】

【猫说话了???不科学!!!】

【等我捋一捋……猫都说话了,那斩魂使……该不会也…真不是人吧?!】

【嘶!楼上你还真别说……】

 

三观出走的众人恍惚听着赵云澜的声音继续。

 

赵云澜的呼吸间还有微微的酒气,可是眼神却是清明的,他定定地看着沈巍的眼睛,轻声问:“大人,你干什么呢?” 

 

沈巍张张嘴,尴尬得无以复加,更加无言以对。

 

  赵云澜神色复杂地盯着他看了一会,突然伸手轻轻地捏住沈巍的下巴:“我一直以为大人是个君子,谁知道你也会半夜三更地偷偷亲别人,还亲得这么不专业。”

 

【emm……楼下来吧】

【还在重组三观别叫我】

【这会脑子一片空白……要命】

【不过,斩…沈教授是不是不舒服?】

【嗯?好像还真是!那是血吧?!】

【救……沈教授你怎么!!!】

【天呐快来个人看看沈教授!!!】

 

终于读完了整段,【镇魂】组正纷纷感慨赵云澜胆子大,以及欣赏对面一群人三观破碎的场面。

 

他们一时有点不太敢看沈巍,斩魂使啊这可是!于是乎直到弹幕提醒他们才注意到沈巍的身体情况。

 

【默读】组正在默默的重组三观,此时都无言静静的看着对面神情微妙的众人。

 

屏幕上文字消失的工夫,一直很安静的沈巍终于忍不住撑着桌面俯下身,冷汗顺着鬓发不住的淌下来。

 

赵云澜动作飞快的起身把人揽在怀里,顾不上心里那些心动纠结以及探究!

 

沈巍明显撑不住身子只好半靠在他怀里,短短一会儿的工夫就是一头冷汗,距离他极近的赵云澜注意到他镜片后的眼神都微微涣散起来。

 

【这是怎么啦?】

【天哪虽然知道不是说这么的时候……可是沈教授这会真的好好看】

【我也……好看+1】

【这是什么样的美人啊!!!】

【真的…好戳我的点,有人懂吗】

【默默加一】

 

"沈教授?"费渡向前探身留意沈巍的情况。骆闻舟等人也都目光紧紧的关注着对面。

 

"大人!"以楚恕之为首的【镇魂】众人都紧张起来,到底…什么情况才能让斩魂使大人如此?!

 

之后在空间众人以及弹幕的震惊下,沈巍身上黑雾弥漫,黑色碎发一点点变长而后披散开来,直面如此情况的赵云澜登时倒抽一口气。

 

刚才还书卷气息满满的人眼下竟过分妖异起来。分明进入空间时沈巍身上满是学者气息,眼下倒是有股子聊斋里的味儿了!

 

由于姿势的改变,沈巍脸上的眼镜滑落下来,半晌之后沈巍终于张开眼睛,【镇魂】组这边已经全体起了身低下头去不敢直视他,口头上都异常尊敬的喊"大人/斩魂使大人"。

 

郭长城虽然不太懂,但也起身跟着众人做。

 

至此对面【默读】组众人已经彻底三观尽碎,且一时半刻拼不起来。

 

正风中凌乱着的众人突然闻到沈巍身上散发的那阵冷香,身体不自觉的就是一个冷颤,整个人登时从内到外的清醒非常。

 

【!大变活人】

【美人!别拦我!!!太可了简直】

【我也……怎么才能拥有如此美人!!!】

【都醒醒别做梦了!人家不是普通人!】

【……扎心了有没有】

【人生顿时失去了希望】

【哎,我懂你们】

【我觉得你们不懂!身为沈教授的学生…我从此怎么直视教授!】

【放心。都这样他出去还能教书?】

 

沈巍勉强从赵云澜怀里起身,赵云澜指尖还带着从沈巍唇上抹去的血迹,烫的他指尖发麻。还不等赵云澜开口。

 

"唔"沈巍一口热血呛咳而出,而后终于彻底失去意识跌回了赵云澜的怀中。

 

“沈巍!”

 

偏就在此刻安静了许久的空间又来找存在感,请从以下语录中选择两条并展开朗读——

 

【默读】组

①我心里有一簇迎着烈日而生的花,比一切美酒都要芬芳,滚烫的馨香淹没过稻草人的胸膛,草扎的精神,从此万寿无疆

 

②怪物都清理干净了,我是最后一个,你不可以把我关进你家?

 

③未经允许,擅自特别喜欢你,不好意思了

 

【镇魂】

①邓林之阴初见昆仑君,惊鸿一瞥,乱我心曲。

 

②我连魂魄都是黑的,唯独心尖上一点点,血还是红的。用它护着你,我愿意。

 

③世界上有一种人,不是那种你怎么看怎么好,怎么闭月羞花,怎么非卿不可、就想从此君王不早朝了,而是你觉得,要是你对不起他,你自己简直就不是东西。

 

倒计时五分钟,请选择——






语录慎重选择,选出来的两条读完之后就读别的了。


彩蛋需要自取——巍巍穿到【默读】世界①




 

评论(181)
热度(2848)
  1. 共13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上一篇 下一篇

© 尬聊一号机 | Powered by LOFTER